明烛天南

=潮泱
努力做一个写故事的人

 

[ 10027 ]假设检验 3-5(完)

阅读前注意:

· 不是甜文

· 白兰主视角,含过激行为

· 请不要在评论里骂角色



===正文===


3.弃真


“我以密鲁菲奥雷黑魔咒首领的身份,赞成与彭格列再进行一次比赛。”

少女眉头微蹙,一双有神的眼睛平静地看向自己。白兰静静地与她对视,不发一语,余光瞥见她身后屏气凝息满脸紧张的棕发少年,忽然笑出声来,打破有些凝滞的气氛。

“真狡猾啊,小尤尼。”他盯着身穿白色披风的少女说道,“如果我拒绝的话,你一定会带着我的奶嘴加入他们那边吧?”

尤尼收在披风之下的双手一紧。

“那样的话我可是会很困扰的。嗯,好吧,既然如此,那我也投赞成票好了——纲吉君,就让我们再来玩一次Choice吧♪”

“诶?!”

面对这出乎意料的回答,少年和少女都不约而同地瞪大了眼睛。

“请不要那么轻易地听信这个家伙,十代首领,那家伙之前面对入江正一的请求时拒绝得那么果断,现在又同意得那么轻巧,这其中必定有问题!”

“那个炸弹小鬼说得没错,沢田,这家伙绝对没安好心。”

“狱寺君?连斯库瓦罗你也这么说——”

“他们说得没错,阿纲,白兰肯在赢了我们一局的这个时候答应重赛,背后一定有什么目的。但是……”

“但是,他算准了我们不得不答应。”Reborn接过迪诺的话,“这里是对方特意准备的地盘,如果要拒绝重赛,带着彭格列指环和尤尼一起逃跑,在不知这里究竟是什么地方、逃脱路上是否设了埋伏的情况下,我们没准还没摸到城市的边角就会出现伤亡。”

身旁跪坐着的学生浑身一颤。Reborn别有意味地瞥了他一眼,直视数米开外的白兰继续道:“当然,如果白兰没有收走那个把我们送过来的机器,全员安然撤退倒不是什么无法实现的事情。只不过……既然都已经费了那么大的劲,把我们弄到这个不知名的钢铁森林里来,那家伙真的会这么好心地为敌人留下一条退路吗?”

“啊,真的,”斯帕纳看了眼手上的移动终端,“之前还在降落地上空的金属反应已经消失了。”

Reborn眼神一凛,“看来,必须要做出选择了啊,阿纲。”

“我……”

少年动作缓慢地起身,脸上满是犹豫。尤尼向他走去,站在沢田纲吉身侧,对他笑了笑,说:“对不起,沢田先生,我能做的也只有这么多了。”

“不,那个……”沢田纲吉有些不知所措,“应、应该是我谢谢你才对……”

尤尼摇了摇头,“这场以争夺7³为目的的游戏本就不应该举行。不,早在他在这个世界的野心长出苗头时,我就应该负起责任制止他的。然而,因为我的软弱,我不但没能阻止他取得本应由基里奥内罗负责保管的其他玛雷指环,还坐视包括彭格列家族在内的许多人被他的野心牵连,无端遭受横祸。”

“可是,这不是你的错啊。”沢田纲吉说,“那时候的你不是已经被……”

“即使我当时没有被白兰破坏灵魂,也会在晚一些的时候,被他用平行世界的技术开发出来的非7³射线控制吧。”尤尼苦笑一声,从绣着金盏花的白色斗篷下伸出双手,握住沢田纲吉戴着彭格列指环的右手,“刚才也是如此。虽然身为大空彩虹之子,我拥有足够的权力不承认这场比赛的结果,但就算得不到承认,白兰也一定不会就此罢手,说不定还会直接动用武力强行抢夺你我手中的指环和奶嘴吧。我的力量实在太过有限,甚至连保护自己和同伴的奶嘴都做不到。但是,沢田先生,和我不同,你拥有足够的力量——正如这个时代的沢田先生相信你拥有足够的可能性一样,我也相信,你就是我一直期待着的,阻止白兰的唯一人选。”

“诶?我、我吗?可是我……”

“彭格列和玛雷本来就是对等的。”尤尼说着低下头,看向少年手上显得有些过大的蓝宝石指环,“被彭格列承认、拥有这份力量的沢田先生,完全有能力与白兰媲美。”

沢田纲吉还想说些什么,只听尤尼又道:“对不起,擅自把本来应该是由我来做的事强加给你,也没有和沢田先生商量一句,就擅自要求了重赛。”

“不,那个……”

“如果沢田先生不愿意的话也没关系。只是,请一定要保护好彭格列指环,不能把它交给白兰——一旦他在这里也得到了7³的力量,不仅所有的平行世界都会落入他的手中,沢田先生你们也无法回到原本的时代了。”

“怎么会……”沢田纲吉不禁后退一步,“彭格列指环,原来是这么重要的东西吗?”

“没错哦,纲吉君。”

白兰的声音忽然传来。众人闻声看去,只见切尔贝罗正将选择用的金色转筒重新送到白兰手上。白兰单手接过,朝尤尼和彭格列众人的方向迈出一步,见所有人都警惕地摆出防御姿态,又笑着停在了原位。

“本来,上一局游戏是你们输了,彭格列指环就应该归我所有才对。不过,既然小尤尼都开口了,那么重来一次Choice也不是不可以——怎么样,纲吉君,你决定好要如何选择了吗?”

那张略显稚嫩的脸上依旧挂了犹豫。白兰将目光从他琥珀色的眼睛上移开,放到右手佩戴着的蓝宝石指环上,盯着它看了一会儿,正要再次移开,就听少年回答道:“好,再比一次吧,白兰。”

他抬眼向那双眼睛看去,只见暖棕色的瞳眸里闪着金红色的火花。

白兰笑了出来。

“好啊。”他说。

他等待沢田纲吉对自己的同伴们做战前动员,盯着那人的背影,缓步向前走去。恍惚间那个身影似乎拔高了几分,随着它的主人转过身来再次看向自己,那个错觉又在一瞬之间消失无踪。

白兰眯了眯眼,看向面前这个十四岁的少年。

他依旧散发着稚嫩的味道,与这个时代的那人几乎不能相提并论,白兰却从他正对自己的眉眼里看到了二十四岁的沢田纲吉。意识到这点的白兰满意地笑了出来,双手捧起金色的转筒,在两伙人正中央的位置停下脚步,对被黑衣的同伴们包围的少年说道:“我很高兴你能答应重赛,纲吉君。”

超直感拉起了警报。沢田纲吉抿了抿唇,没有搭话。

“不过呢,为了防止再次出现上次比赛的情形,这次我们需要更改一些规则。”

“我反对。”Reborn第一个出声,“你是输不起吗,白兰?”

“Reborn君,在妄下断言之前,能不能先听我说完呢?”白兰没有生气,反而对他笑了笑,“为了让游戏公平一点,这次比赛禁止指派已经出场过的人再次参赛——对于这点,你有异议吗,纲吉君?”

沢田纲吉习惯性地看向Reborn,正要征求自家老师的意见,就听白兰阻止道:“不行哦,我想听的是‘你’的意见,不是Reborn君的意见呢。”

“确实,这里做决定的应该是身为首领的阿纲才对。”Reborn难得赞同了白兰,“说吧,阿纲,你对他的提议有没有意见?”

“我……”

沢田纲吉刚想拒绝,就被Reborn投来的眼神堵了回去。他为难地挠挠头,一边努力思考,一边回答道:“嗯……这样一来,已经受伤了的正一君就不需要再次上场了吧?另外,密鲁菲奥雷那边那个不死之身也不能参赛,对我们这边应该是好事……唔,我觉得,应该,没有异议吧?”

“那第一条规则就这样决定啦!”白兰笑道,“下一条,禁止没有被选中参赛的人干扰比赛,否则干扰比赛的那一方将会被直接判输。”

“唔……应该也没问题?”

“最后一条,双方的参赛者都同样减少为三人。”

仔细思考过后,沢田纲吉犹豫着点点头。

Reborn冷眼旁观,看白兰招呼沢田纲吉上前开启选择,拉低帽檐,一言不发。

两名首领各自将戴着指环的手贴在转筒上,伴随白兰“Choice”的声音,同时转动起转筒。两幅巨大的虚影从转筒内部投向半空,属于密鲁菲奥雷的那一张上,大空、岚和雷的标志后分别列着数字“1”;而在彭格列的那一张上,被标记出来的则是云、雨和雾。

两团火焰分别在大空和雾的图标上燃烧。白兰抬头扫了眼转筒选择出来的名单,满意地笑道:“这样就决定好了♪”

沢田纲吉眼中写满担忧。白兰收回转筒,将它移交给切尔贝罗,对面前的少年说:“好可惜,和纲吉君错过了,看来我的抽签运真差呀。”

“这个火焰是……”

“没错,和上次游戏一样,是代表目标的记号哦。”白兰解释道,“密鲁菲奥雷的目标看来就算我了呢,而和我一起上阵的则是岚属性的石榴和雷属性的六弔花。纲吉君,该你决定彭格列的上场人员啦。”

“等等,密鲁菲奥雷的雷属性成员是谁,你还没有作出说明。”Reborn道。

“啊,说得也是呢。他叫Ghost,因为一些原因,暂时没能到场。”白兰说,“不过不用担心,他已经在路上了,肯定能赶得上这场比赛的哦。”

“万一他迟到了呢?”

白兰盯着Reborn的眼睛,对他笑笑,“那就按照‘非参赛者’处理啦。怎么样,Reborn君还有什么问题吗?”

Reborn同样以笑回应,“不,我暂时没有了。”

“那么,纲吉君,选择你的队员们吧。”

“唔……云的话只有云雀学长,”他说着看向云雀恭弥,对方瞥了他一眼,一言未发,没有同意,但也没拒绝。沢田纲吉便讪讪地对那人笑笑,转向另一旁的少女,“雾似乎也只有库洛姆了,但是……”

“Boss,我可以的,请让我出战吧。”库洛姆坚定地对看过来的沢田纲吉点点头。

“真的可以吗?不要太勉强自己。”

“是的,请让我出战。”

“好、好的,我明白了,库洛姆,那就拜托你了。”面对少女的眼睛,沢田纲吉终究没有拒绝到底。

定下两名参战人员,他看向山本武,忽然想起了什么,又赶忙移开视线,“山本参加过上一次的Choice了,可是雨属性的人选……”

“沢田殿下,请让我出场吧。”

一直没有出声的巴吉尔此时叫住了沢田纲吉。棕发的少年闻声看去,只见巴吉尔举起手上的雨属性指环,对自己说道:“在下也是雨属性,虽说无法比肩山本阁下,但在山本阁下无法出场的现在,在下自认能够填补他的空缺。”

“巴吉尔……”

“喂——!毛都没长齐的小鬼滚一边去,这里就交给……”

“不行哦,瓦利亚不是不属于彭格列第十代首领的吗?”白兰打断了斯库瓦罗的话,“而且,曾经在彭格列指环的争夺战中落败的人,可没有资格参加这场以7³为奖品的游戏呢。”

“……嘁。”

沢田纲吉紧张地悬起心脏,见斯库瓦罗没有因为白兰的话而与密鲁菲奥雷起冲突,又有些后怕地缓了口气。

“那就拜托你了,巴吉尔。”他看向茶发少年。

“是,沢田殿下。”巴吉尔恭敬地对他笑笑,点了点头。

双方定下参战人员,一束光忽然从转筒里投出,分别打在白兰和库洛姆的左胸处,紧接着橙黄与靛色的火焰分别在两人的目标记号上燃烧起来。沢田纲吉顿时忧心忡忡地看向库洛姆。少女双手紧握三叉戟支撑自己的身体,转头看来,对他安慰性地笑了笑。

“没事的,Boss。”她说,“我能坚持。”

“坚持不住的时候一定要说出来啊,库洛姆。”沢田纲吉依旧有些不放心,“必要的时候,就算认输也没关系,你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别太拼命了啊。”

“Boss……可是,如果认输的话,不就要把彭格列指环交给白兰了吗?”

“啊,对哦……”沢田纲吉被噎了一下,“总、总之,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好吗?”

“我明白了。”

叮嘱完库洛姆,重新确认各自的基地,彭格列一行人便在切尔贝罗的催促下动身前往原先的观战室。尤尼跟在沢田纲吉身后,正要和彭格列的人们一起离开,就听白兰在背后叫住了自己。

“你不是应该到我们这边来吗,小尤尼?”白兰笑着对她说道,“作为密鲁菲奥雷黑魔咒首领?”

尤尼看向白兰,闭了闭眼,对他摇头,“我不会再回去了,白兰。”

“哎?”沢田纲吉感到有些困惑,“可是,尤尼你不是……”

“也是,毕竟现在的小尤尼找到了纲吉君这个靠山嘛。”白兰对此并不觉得意外,“不过,你对纲吉君他们还真是有信心啊。要是彭格列再次输掉了这一局,失去了他们的保护,你还是得要回到密鲁菲奥雷来的哦。”

“无论如何,我都相信沢田先生他们。”尤尼没有动摇,“白兰,我很清楚你为什么想要得到我,所以我才更不能回到你那边去。我……并不相信你。”

“哦,是吗?不过我也并不需要你的信任呢,小尤尼。你就在一旁好好看看,它是怎么被我打破的吧♪”

白兰笑着对她说完,瞥了眼有些手足无措地想要安慰少女的男孩,带着自己的部下转身离去。

 

“白兰大人,马上要开始进行随机传送了。”

切尔贝罗没有感情的声音传入耳中。白兰瞥一眼身旁的石榴,毫无紧张感地对面前的粉发女子说:“不用着急,复仇者一向很准时的。”

裁判不为所动:“规则已经定下,一旦超时,即使是您也……”

话还没说完,她的身侧便凭空出现一团黑色的火焰。白兰微笑着看过去,只见一个身材高大,身披黑色罩袍,脸上缠满绷带的人从火焰之中走出。他拉扯着手上的锁链,从身后领出一个赤身裸体的男人。那人披散着一头长发,双目无神,右眼下方印刻有一枚紫色的倒王冠刺青,赫然是另一个白兰。

在场的几人都没有因为此人的长相而面露诧异。从火焰中出现的黑袍人收回拴在男人脖颈上的锁链,转向白兰,对他说道:“白兰·杰索,交易已经完成了。”

“嗯,帮我向耶卡君问好哦。”

黑袍人没有回应,退回火焰中,如来时一般突兀地消失了。

切尔贝罗抬腕看向计时器,距离传送倒计时结束还有半分钟。

“密鲁菲奥雷的第三名出战者已就位。”她打开通讯频道,对彭格列和密鲁菲奥雷的双方宣布,“现在进入传送倒计时阶段,十,九,……三,二,一。”

白兰胸口上的火焰烧得更旺。三人脚下亮起一道白光,愈变愈亮,最终裹着他们的身影,消失在原地。

“传送完毕。战前准备三分钟,计时开始。”

白兰睁开眼睛,发现自己三人被带到了某栋高楼的露台上。这个露台没有遮阳棚,阳光毫无遮掩地从头顶洒下。靠近围栏的地方摆了几套桌椅,露台一角则放有一盆长势喜人的绿植,除此之外,什么也没有。

“竟然是这样的地方吗。”

他略带感慨地说,走到一张椅子旁边,把手搭在椅背上,摩挲两下,却并没有移动它的打算。

“您需要下达什么作战指示吗,白兰大人?”

石榴站在他身旁,右手摸着长满胡茬的下巴,一脸玩味地问道。

白兰对他笑,“我们好像没什么可准备的呢,只需要在游戏开始的时候找到彭格列的那三个出战者,然后把他们全部打倒就可以了,不是吗?”他语调轻快地说,“毕竟这场Choice不过是一个仪式而已——不过,算啦,既然都已经决定要参加了,就先看看彭格列的基地吧。”

石榴闻言调出戴在手上的火焰监控装置,将显示界面投影在在两人面前,“这次两边的基地似乎隔得有些远啊。”他看着投影上的点状标记说。

“是吗?”白兰随口问道,“对面的参加者都有谁来着?”

“彭格列的云守云雀恭弥,雾守库洛姆·髑髅,剩下那个雨属性的叫什么名字来着?啊,抱歉,白兰大人,那家伙太弱了,我没记住。”石榴耸了耸肩,毫无歉意地向白兰请罪。

“嗯,知道这些就够了。”

白兰对此也并不在意,拉开手边的那张椅子坐下,从怀里摸出一包棉花糖,“嘶啦”一声,拆开了包装。

他把手伸进糖果包装袋里,随意地捏起一颗,将它掏出,伸长了手,对着从头顶倾泻而下的阳光细细观察。白色的糖果表面粗糙,裹了一层糖粉,蹭得他满手指都是。白兰看了一会儿,很快对它失去了兴趣,将糖果扔回包装袋里,把糖果袋放到一边的桌上。

“唔,忽然有些后悔了呢。”

“关于彭格列首领?”石榴猜测。

“是呀。没有纲吉君参加的游戏,感觉会少很多乐趣。唔,怎么办,我后悔之前把纲吉君剔除出玩家之列了。”

石榴摸了摸长满胡茬的下巴,“您设置了那样的条件,选了彭格列那个柔弱的雾守做目标,又把Ghost放出来,不正是为了逼他出手吗?”

白兰笑了,竖起一根食指,贴在唇畔,“嘘——别说出来嘛,万一被纲吉君听到了怎么办?”

石榴朝彭格列观战室的方向看了一眼,笑着摸摸下巴,没再吭声。

三分钟一晃而过,切尔贝罗在耳麦中宣布战斗开始。白兰眨了眨眼睛,靠在椅子的靠背上,没有任何动身的打算。石榴则再次打开火焰监控装置,注意到彭格列方少了一个标记点,扬了扬眉毛,道:“哦?那边打算主动进攻吗?”

“是小云雀吧。十年前的他和这个时代的一样,都不是喜欢被动防守的那类人呢。”

“那么,白兰大人,这个人就请交给我来解决吧。”石榴说着在白兰面前单膝跪下,“请放心,我一定不会让他干扰到您引出彭格列首领的行动。”

“嗯,那就交给你了。”

石榴向他行了个礼,借助脚下的装置从露台上飞出。白兰拿起糖果袋,吃了两颗棉花糖,便将它收回衣袋中,看向一言不发地待在原地的另一个“自己”,勾起嘴角,笑了出来。

“没有纲吉君在的游戏,我可没什么兴趣好好玩啊。”他自语道,“亲手解决两个小角色也没什么意思。那么,接下来,就让你出场吧,Ghost。”

被唤作“Ghost”的人形没有吭声。雷属性的火花在他身上一闪,带着他整个人消失在原地。

火焰监控装置上,代表Ghost的点消失在屏幕里。下一个瞬间,它又突然出现在彭格列的目标记号旁。白兰根据双方的距离估算了一下时间,从椅子上站起身来,走到露台边,发动脚下的火焰装置,开始朝彭格列的目标方向飞去。

一秒,两秒……微弱的火焰断断续续地从Ghost那边传来,看样子,它无差别吸收火焰的模式尚未被激活。白兰对此并不着急,在空中闲庭信步,一边在脑内勾勒Ghost此刻正面对着的场景,一边想象观战室中沢田纲吉可能的举动。

“好了,面对这样的情况,你会如何行动呢,纲吉君?”

袖手旁观?

心有顾虑?

为人劝阻?

还是……无视规则,直接出手?

他将脑中关于那个人的回忆调出来看了个遍,在心里猜测那人可能的行动。

不,无论是哪个世界的沢田纲吉,无论受到何种限制,都不会对正在遭遇危险的同伴坐视不管。

从连接处输送过来的能量忽然膨胀起来,一团远比先前接收的那些更为庞大的火焰涌入体内。白兰察觉到Ghost与自己的链接因此发生变化,紧接着火焰的传输由断断续续变为源源不断,开始稳定下来。

“哦?这么快就激活了吗?真是不错呢。”

白兰看着监控装置上的标记,随口称赞一句。

“可惜,你们还太弱了,想做Ghost的对手都不够格呀。”

他乘着脚下的火焰,慢悠悠地朝彭格列基地的方向飞去,好一会儿都没能看见雷属性火焰绿色的光。由另一个“自己”传输过来的火焰能量愈发庞大,令他的心脏加快搏动。白兰眯起双眼感受体内已经吸收了的火焰,粗略估算一番,忽然满意地笑了出来。

“小库洛姆已经快要支撑不住了吧。”他喃喃道,“另一位也准备要力竭了哦。怎么办,纲吉君,再不行动的话,他们两个可就……”

“沢田纲吉,请你马上停下来退回去,这么做是违反规则的!”

话音未落,耳麦中突然传来切尔贝罗的声音。白兰虚摁耳麦专心识别,只听一道微弱而熟悉的声音道:“让开!随你们怎么判负都好,但我不能对我的同伴见死不救!”

“哔——”

随着一道尖锐的警报声,火焰监控装置上突然出现了不属于任何一方的第七个火焰标记,正从彭格列观战室的方位冲出,朝Ghost高速袭来。

“由于彭格列方的非参赛者破坏了规则,本场比赛提前结束,胜者为密鲁菲奥雷。”

切尔贝罗没有感情的声音在耳麦中响起,胸口处的火焰随之熄灭。白兰早有预料地笑笑,随手摘掉打在胸口的印记,继续向目标方向前进。

“果然,就算明知这么做会破坏规则,导致自己输掉游戏,你也还是会出手呢。”

白兰喃喃自语,加快了飞行速度。

“总是让我猜中,会很没意思的呀。”他轻蔑地笑,“不过,接下来的你究竟会怎么做,我可是很期待的哦。”

说话间,他已经看到了闪着电光的火花。绿与橙碰撞在一起,织出一片刺眼的白光。一股充盈精纯的火焰忽然从Ghost那边传入体内。白兰不禁放慢脚步,在焰光的阴影中,感受那来自另一名基石适格者的生命能量。

那股火焰如同最为滚烫的热流,又像是最为清冽的雪水,被Ghost从无意识间展开的领域吸收,由皮肤渗入肌肉、血管与骨骼,隔空与他共享。白兰只觉自己被它从头到脚地冲刷了一遍,身体轻盈起来,下意识地想要向这股能量的主人靠近。

他们分明还隔着一段不短的距离。白兰却觉得,自己从未与彭格列的主人靠得如此之近。

“果然、果然——真不愧是你啊,纲吉君!”

眼前的白光愈发刺眼。能量的传输弱了下去,他却兴奋地发起抖来。一双洁白的羽翼刺破皮肤从背后生出,拉扯着神经,带来刺骨的疼痛。白兰愈发笑得开心,扇动翅膀,直直朝沢田纲吉的方向飞去。

他赶到的时候,Ghost已经完全被少年吸收了。沢田纲吉在手上燃起火焰,朝地面上面如纸色的少女身边飞去,想要确认她的情况。那名茶发的少年脸色同样很差,但似乎还保留有些许体力,此刻正蹲在库洛姆身旁,为她擦拭额上的汗水。

在沢田纲吉插手这场比赛的那一刻,少女身上作为目标记号的火焰就已经熄灭了。但比起Ghost从她身上吸取的火焰来说,节约的这点火焰根本没能起什么作用。沢田纲吉担忧地凑到她身边,正要蹲下来仔细查看,忽然察觉到了什么,猛地抬头,目光直射飞在这片空域上方的白兰。

“你好呀,纲吉君。”白兰笑着对这位一会儿没见的少年打起招呼,“真遗憾呢,明明是小尤尼特意争取来的第二次机会,却被你亲手……”

“白兰!你这家伙!!”

少年没给他继续往下说的机会,点燃火焰从地上飞起,右手捏紧成拳,携卷着精纯的大空之炎,就朝他袭来。

白兰轻松地挡下他的拳头,在指环上凝聚炎压把人打退。少年再度袭来,白兰点燃指环,打开挂在腰边的匣兵器,召唤出一条通体洁白,鳞片闪光的东方龙。龙形的匣动物咆哮着张开血盆大口,露出锋利的獠牙,朝沢田纲吉扑过去。

“纳兹!”

沢田纲吉开启身上的彭格列匣,一只橘黄色的小狮子出现在他的手臂上。它咆哮一声,极速变化形态,化作一件黑色的披风覆于主人身上,替他挡下白龙袭来的獠牙。

白龙一击不成,迅速后退。纳兹瞬间变回小狮子,立在主人肩上。沢田纲吉乘势追了上去,额头的火焰开始不规则地闪烁,同时伸出一只手,就要抓住白龙的尾巴。白兰意识到他的打算,意念一动,让匣动物化作一团火焰回到匣子里,自己扇动翅膀上前,用右手抓住了沢田纲吉向前伸出的左腕。

“这可不行,”他说着凑近棕发少年,“在这里使用零地点突破,可是作弊行为哦。”

沢田纲吉反手一个肘击,他肩上的狮子同时发出带着大空火焰波动的咆哮,意欲利用大空火焰的“调和”特性石化对手。白兰捏紧了那只手腕,在空中调整姿势,轻松闪过对方的肘尖。他燃起手上的戒指挡下同属性的攻击,挥动双翼,想要赶在对方反应过来之前制住他的动作。沢田纲吉察觉到他的意图,挥动缠绕着火焰的右拳攻了过去。白兰侧身躲避,那只手突然化拳为掌,照着他的肩胸挥砍而下。

白兰没来得及防御这一招,被他打了个正着。沢田纲吉趁机挣脱他的手,急速倒退,拉开双方的距离。

“彭格列的超直感果然名不虚传呢。”白兰理了理被火焰烧破的外套,眯着眼对少年夸赞道。

沢田纲吉蹙紧眉头瞪着他。名为纳兹的匣动物重新站到他的前臂上,正对面前的敌人炸毛龇牙,摆出一副十足的警戒模样。

“纳兹,形态变化,攻击模式。”

“嘎哦!”

小狮子咆哮一声,化作一道橙色的焰流,缠绕在主人的右手上。它很快变作一副臂铠,将沢田纲吉整只右手包裹起来。少年用左手的火焰作为推进靠近白兰,举起未来的自己给他量身打造的武器,汇集全身的火焰波动,向面前的敌人挥出他最强的一拳!

“嗯,果然又是这一招啊。”

白兰轻笑一声,将火焰汇聚在掌心,看准时机,张开双手,朝迎面袭来的火团轻轻一拍——

“啪”的一声,强力的火焰团消失在他的掌心里。

“这似乎是纲吉君能打出的最强招式了吧?”白兰向维持着出拳动作的少年问道,“很可惜,它也被我破解了哦。看来我们之间的力量差距还是太悬殊了呢。怎么办,你要认输吗?”

臂铠化作一团火焰钻回彭格列匣中。沢田纲吉低着头,刘海垂了下来,让人看不清他的表情。白兰权当他默认,愉快地笑了出来,“毕竟现在的纲吉君只是一个学生而已,就算感到恐惧想要认输,也没什么好丢人的噢。”

“……不。”

“嗯?什么什么?太小声了,我听不见呀。”

“……”

“决定好放弃挣扎了吗?真是可爱呢,纲吉君。不过,这样的你,未免也太过无趣了些——”他拉长了尾音,捏起挂在腰上的匣子,点燃手上的玛雷指环,“无趣到我都提不起兴趣,来亲手解决你啊!”

白兰说着放出自己的匣兵器。只存在于幻想神话中的生物放声嘶吼,甩着长长的尾巴游向一动不动的少年。

眼看它就要撞上毫无反应的猎物,沢田纲吉突然抬起头,朝那条白龙伸出双手,额上的火焰不规则地闪动起来。高速前进的白龙来不及闪避,与他的手撞了个正着。只见闪烁着彩色光芒的冰晶从二者接触的地方出现,紧接着向尾部延伸,很快将白龙整个冻了起来。

他的身体在这一过程中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拔高抽长,脸部线条也随之发生变化,整个人褪去了一身稚气,完全变成他熟悉的青年模样。

二十四岁的沢田纲吉收回双手,被冻成一坨冰块的白龙失去火焰的支撑,被重力拉扯着,直直坠落地面。

他重新点燃火焰,垂下双手,抬起下颚,双眼平视,迎面对上白兰的目光,向刚刚失去匣兵器的男人微笑致意。

“你尽管放心。”青年开口,用完全不同于少年的嗓音对他说道,“我永远不会向你认输。”

“哦?是吗?明明你已经输了不知道多少次?”

“我不会一直输下去。”他笃定道,忽然咧开嘴,换上一副怜悯的口吻,“更何况,我早就已经赢过了,不是吗?”

白兰敛了表情。

“不要得意忘形了哦,纲吉君。这里不比外面,可是能让我随心所欲地操控一切的,独属于我的世界啊!”

他说着举起右手,在玛雷指环上燃起高炎压的火焰。过于庞大的波动令橙黄色的火焰变了形,不再以一簇聚拢在戒面宝石上,而是分成五股,呈花瓣状散开。摔落在地面上的白龙得到能量补给,火焰从鳞片中冒出,从内部将死气零地点突破制造出的冰块融化。它一下摆脱了束缚,发出一声怒吼,游动身躯,直直冲上天空,盘踞在主人身侧。

“不,你错了。”

沢田纲吉同样举起右手,点燃指环。远比白兰纯粹的火焰起先成团汇聚,而后同样分成了几股散开。超A级指环因为过强的炎压发出嗡鸣。沢田纲吉对那朵火焰之花满意地笑笑,捏起自己的匣子,将庞大的火焰尽数注入盒盖顶端的小孔内。

彭格列匣颤抖着,几乎要承受不住这强大的能量。沢田纲吉及时停下注入火焰的动作,收回右手。一团橙橘色的火焰冲破匣盖飞奔而出,在空中打了个急转弯,落到沢田纲吉身后,迅速膨胀成一人高、数米长的炎团。

火焰很快变淡,将藏在其中的匣动物展露在人前——印有彭格列家徽的银色盔甲,棕红油亮的鬃毛,强壮有力的躯干,以及拖在身后,正随意地左右摆动着的尾巴。

那是一头成年体的非洲雄狮,是完全形态的纳兹。

“好啊,很好,好极了!”白兰盯着那头全身被火焰包围的狮子说,“这样才稍微有些像我认识的你了嘛,纲吉君!”

话音刚落,他身侧的白龙便冲了过来。纳兹冲它咆哮一声,喷吐出大空火焰,被白龙从鳞片与喉咙里发出的同属性火焰中和。见一击不中,它嘶吼着扑上前,与白龙扭打在一起。两头食物链顶端的猛兽互相用爪与牙攻击,每一次抓挠,都能从对方身上撕下一大块血肉。

“吼——”

“纳兹!”

沢田纲吉加强火焰补给,让纳兹的身躯又变大了几分。它的耳内喷出更多的橙色火焰,支撑它以更为敏捷的动作闪避白龙的攻击。

白龙从雄狮身侧擦过。纳兹扭身张口,咬在白龙的要害上。锐利的犬齿直接刺破鳞片,血从伤口渗出。白龙发出一声怒吼,龙鳞倒竖,甩动尾巴,直冲纳兹甩来。

“啪!”

鞭子般的尾巴在雄狮身上留下几条深深的伤口。鲜血如注流下,逼得纳兹松开了嘴。

这一轮缠斗,双方都没能占到上风。

纳兹向后倒飞,拉开双方距离,发出低沉的怒吼。沢田纲吉刚想再次加大火焰,就听急速靠近的白兰道:“你还有心思关注那边吗,纲吉君?”

沢田纲吉连忙转身看去,只见白兰跟在追击的白龙身后冲了过来,右手凭借玛雷指环汇聚起火焰,捏起拳攻向自己。沢田纲吉轻松挡下他的攻击,不想对方瞬间加大了炎压,将他整个人轰飞出去。他立即借助手套上的火焰调整姿势,避开白兰趁机而来的偷袭,抬腿照着对方的腹部用力踢去。白兰及时抓住他的脚踝,手指用力,几乎要将它捏碎。

沢田纲吉吃痛地眯了眯眼,加大手上的火焰输出,想要借势踹向白兰心口。白兰扇动翅膀,配合他的输出方向倒退,化解了沢田纲吉的这次攻势。沢田纲吉皱眉,打算再次加强输出,白兰却突然松开抓着他脚踝的手,欺身而上,在空中掐住了他的脖子。

沢田纲吉迅速捏住白兰的手腕,燃起火焰想要把他逼退。对方反而凑了过来,拉近双方的距离,让彼此的眼中只盛得下自己。

面对棕发青年愤怒地瞪向自己的双眼,白兰笑了出来。

“啊,真是的,就连这副眼神也和每一个你都那么像,真是——”他感叹道,声音发颤,笑容逐渐变得疯狂,“真是令人作呕啊!”

“得了吧,白兰·杰索,‘我’到底是什么模样,你不是应该最清楚不过了吗?”

白兰笑得更厉害了,他全身都发起抖来,收在沢田纲吉脖颈上的手指愈发用力,面前的人却没有因此露出窒息的模样。他的嘴角弯成一个细微的弧度,那双盯着他的眼睛淬了火,金红交织,熠熠生辉。

“什么模样?呵呵、哈哈哈哈哈!”

白兰像是听到了天大的笑话,仰起头放声狂笑,眼角甚至挤出了几滴生理泪水。他很快又逼近了沢田纲吉,贴着他的鼻尖与额头,对他咬着牙一字一句地说:“你是我的同类,纲吉君,你本应是我的同类!”

“你真没出息。这种无聊的话不但睡醒的时候要说,就连在梦境里也要一再重复吗?”沢田纲吉嗤笑,“你在做梦,白兰·杰索。而很遗憾,即使是在你的梦里,我也要否定你:‘我’永远都不会是你的同类,你也永远都不可能成为神明。”

“做梦?哼哼,你错了哦,纲吉君。这可不是梦,而是我创造的世界呢。”白兰学着沢田纲吉的表情笑着说,“这里的所有东西都是我的造物,它们都只能随我的心意动弹,世界的规则也必须随我的心意而制定,就连你也不能例外哦?”

“那就来试试啊,白兰?少说点那些没意思的话,先试试在这里亲手杀掉我如何?”

“哈,你以为我做不到吗?那么多个平行世界里,我可是杀你杀到快要腻烦了呢!”

“这不能成为借口,你知道现在的‘我’和他们不一样。而且,就算是一样的,那又如何?这里不是你的世界吗?既然如此,杀掉我,应该是一件比呼吸还要容易的事才对吧?”

脆弱的颈骨在白兰手中发出令人牙酸的折断声。手指下的动脉被外力压迫许久,早就失去了反抗的能力。饶是如此,沢田纲吉依旧没有死去。他面色平静,嘴角含笑,金红色的瞳眸中也少了许多凌厉。那双有神的眼睛里,完整地倒映着白兰神情疯狂的正脸。

“你杀不死我。”沢田纲吉宣告道,“或者,换句话说好了——你没法否定我。”

“这里的确是你的意识创造出的世界。而我,的确只是你的意识创造出的沢田纲吉。

“还没有发现吗,白兰·杰索?你无法否定站在你面前的这个‘我’,那是因为,在你的潜意识中,‘我’就应该是这副模样。

“你自己也清楚得很吧?无论如何,‘沢田纲吉’都不可能成为你的同类,也永远不可能随你的心思而动。

“你承认的‘我’,正是这样的‘我’,不是吗?”

“……不,那不可能。”

“你不敢承认吗,自己内心的想法竟然是这副样子?”

“不可能。纲吉君,随你怎么说好了,但那都是不可能的事。”

白兰一把甩开了沢田纲吉,挥动翅膀,猛地倒退。他勉强拉起嘴角,在自己的梦境中,对自己意识的造物摆出防御姿态。悬立在他对面的沢田纲吉见状,不由再次笑了出来,抬起右手,用掌心轻轻摁了一下挂在耳旁的耳机。

“Operation X.”

绚丽的火焰从他的左手逆向喷射而出。沢田纲吉右手握拳,缓缓从耳侧移至额头。金属质感的甲胄上发出刺眼的白光。

白兰看着他,没有动作。

开启口令、向后喷射的橙黄火焰、置于身前发着光的另一只手——他知道那代表着什么。更准确地说,这一场景,他曾无数次地在脑中忆起过。

而现在,在自己的梦境中,他就站在它的面前。

二十四岁的沢田纲吉身材修长,面容俊秀,量身裁剪的西裤贴在他的双腿上,松开最后一枚纽扣的外套无风自动,下摆掀起层层波浪。他透过右手甲胄上的白光看向自己,那双眼睛里没有愤怒,没有仇恨,只有安静的、友好的笑意。

白兰悬停在空中,没有移动,更没有躲避。

那人松开了右手的拳头,五指摊开,右臂平举,黑色的掌心对准白兰,仿佛在向他问好。

白兰看着它,如同看到了世界上最引人注目的东西。

“X Burner.”

澄澈的大空之火从沢田纲吉右掌喷出。在眨眼之间,便将白兰完全吞没。




4.拒绝H0(注1)


从上一个梦境中醒来之后,白兰很快又进入了下一个梦。

自他被自己幻想出的沢田纲吉用火焰轰醒,之后的那些梦境中就再也没有出现过跳出剧本行动的角色了,就连唯一一个曾经反抗过他的对手,在他接下来为自己编织的梦境中,也都还没来得及翻出什么水花,就被白兰动用各种手段压制下来。

欺骗、隐瞒、出尔反尔、人质威胁、火力压制、动用大部队围剿……他将唯一失败了的那个世界线翻来覆去地复盘,手段越来越过激,胜利来得越来越快,梦境也变得越来越短。

他不断地破坏青年沢田纲吉的计划,不断地打败少年沢田纲吉,一次又一次地取得7³,获得足以让自己成为新世界神明的力量。手握绝对掌控权的他在每一个梦中都一帆风顺,再也没有碰见过任何意外与障碍。

一次次的成功不断堆积,他的成就感与喜悦之情却被一点点冲淡。

白兰仰躺在昏暗的“虚无”里,整个人漂浮在半空中。无处依凭的浮游状态令他倍感空虚。他闭上眼睛,在脑内回味一场场胜利,思维转动间,眼前再次浮现出那唯一的一次失败。

“是我输了呢。”

冲天的火焰仿佛要将天空一并吞噬。他身处灼热的焰流之中,伸出戴着玛雷指环的右手,似乎想要抓住什么,又好像是在挽留什么。

他什么也没能抓住,什么也没能挽留。巨浪般的火焰迎面扑来,高温吞噬了他,生命从指间开始流逝。他却忽然意识到,自己和一直以来无法产生融入感的世界,似乎在此刻产生了某种联系。

“这里,感觉还挺不错的吧?”

没有回答。更准确地说,那个“他”在得到回答之前,就已经知道了答案。

白兰睁开眼,迎接自己的依旧是漆黑的“虚无”。

“为什么呢。”他闷闷地问,“为什么你可以被它吞噬而死去,而我则必须要活下来?”

十年后的自己留给他的“已知”、无穷梦境中不断重复的胜利……他本就不是会对什么事有所执着的人,在已经将乐趣体验了个遍的现在,一切事情对他来说都变得无所谓了。

“……我会就这样死去吗?”

虚无中没有回音。白兰本就没期待能有人给他回答,自顾自地笑笑,闭上眼睛,任由时间从自己身边溜走。

 

“……兰,白兰!”

有人在极近的位置呼唤他。白兰睁开双眼,面前的女孩一双蓝眸,身上正在发光。

“太好了,我终于找到你了。”

“你是……尤尼?”

“你认识我?果然,你也得到了未来的记忆呀。”

女孩对他甜甜一笑,拢了拢裙子,屈膝在白兰身边坐下。兴许是受到她的感染,白兰也坐了起来,与尤尼并肩,一同悬浮在这空无一物的虚无之中。

“你刚才说……终于找到我了?你一直在找我吗?”

“嗯,没错哦。”尤尼侧过脸来看他,“我很担心你,白兰。”

“哦?担心我?担心我什么?担心我在接受了未来的馈赠之后,不怀好意地利用它,再次把世界搅得天翻地覆吗?”白兰耸了耸肩,“对我来说,那些都已经无所谓了哦。”

“不是的,白兰。”尤尼忧心忡忡地说,“与我们不同,未来的你是数以兆亿的‘你’的总和,如果你同样接收到了未来的记忆,那想必一定是将这兆亿个你的记忆一并接收。我很担心你会承受不住……更何况,在接受记忆不久前,你才刚刚觉醒玛雷的力量,不是吗?”

“真不愧是拥有特权的大空彩虹之子,对我的情况还真是清楚啊。不过你判断失误了哦,小尤尼,我现在状态很好,完全没有想要疯掉的征兆呢♪”

尤尼定定看着他。

“你的状态很不好,白兰。对于这一点,你应该比我要更清楚。”

白兰瞥了她一眼,忽然感到没趣,便重新躺了下来,翻了个身,背对尤尼,闭上眼睛。

“这里真是个不错的地方。”她忽然没来由地感叹,“安静,祥和,完全察觉不到时间的流逝,真适合睡个长长的懒觉,做个长长的梦呢。”

“不过,梦境终究只会是梦境。想要改变些什么的话,总归是要醒来,重新回归现实的。”

“回归现实?为什么?”

“……这个问题我给不了你答案。但是,我可以肯定,回到现实里去,比在这种地方等待死亡要好得多。”

白兰扭头看她。尤尼察觉到白兰投过来的视线,转头对他笑。

“你找错人了,小尤尼。”失去力量的玛雷适格者说道,“我对这个世界已经没有执念了,因此也没有必要再回到那边去。”

“我并不认为你没有执念了,白兰。你出现在这里,就是最好的证据。”

“哦?是吗?”

“我猜,和沢田先生有关,对吗?”

白兰眯了眯眼,再次躺了回去。

“未来的那位‘白兰’……”她似乎犹豫了一会儿,“对不起,就当我在自说自话吧——在我看来,比起你,未来的那一位‘白兰’才更像是已经放下了执念。”

“在最后的那个世界里,如果他肯动用更激进一些的手段——不,只需要在Choice比赛开始之前将那个超炎传送装置移走或者破坏掉,再出动密鲁菲奥雷的A级部队,‘我’和彭格列的诸位估计都无法逃出那座空荡荡的城市吧。”

回忆起先前做过的某几个梦,白兰不置可否地闭上双眼。

“Choice战的时候也好,在并盛森林里的决战也好,明明有无数次机会可以赢,他却偏偏一个个地全部放过了。”尤尼的声音还在继续,“虽然嘴上说着要追求胜利,要拿到完整的7³,可他做的却和说的矛盾得厉害——可惜,我也是在继承了未来自己的记忆之后,才发现这一点的。”

“他在其余世界里或许的确是在一心追求胜利吧。但是在那个世界里,情况似乎变得不一样了。”

“你想说什么呢,小尤尼?那个家伙是自愿把胜利拱手让人的吗?”

“不是的,白兰。我只是想说,你们俩其实很像。”

“很像?我们分明就是同一个人不是吗?”

“不,虽然你们有同一个身份,在很多方面都很像,但还是不一样的——例如,他察觉到了自己的真心,而你,白兰,‘你’还没有。”

“我的真心?哈,你怎么能断定呢,小尤尼?就凭你从未来的自己那里继承的记忆吗,还是大空彩虹之子与生俱来的力量使然?”

尤尼摇摇头,“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正是因为没有认清自己,才会被自己困在这里的。”

“是吗?那我倒是想听听,‘我’没有认清的,究竟是什么?”

“你在这里做的,应该都是有关如何打败沢田先生的梦吧?”尤尼一针见血,“你对胜利的执念太深了,白兰。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你利用玛雷指环的目的,由单纯的取乐,变成一定要统治世界了呢?”

白兰眉头微蹙。

“‘没有对手就称不上游戏’‘只赢不输的游戏玩久了也会觉得腻烦’,这些都是未来的你说过的话。而我相信,现在的你,同样也会认同这样的观点。

“你的执念并不是胜利本身,而是在追逐胜利的过程中产生的乐趣,不是吗?”

“就算你说的是真的,那些‘乐趣’我也已经体验过了哦。”

“未来已经改变了,白兰。你我继承的回忆,已经成为了过去,而非即将降临的未来。”

那句话仿佛击中了白兰的灵魂深处。他浑身颤动,捏紧了拳,坐起身,看向笃定地说出那句话的女孩。

“你说……什么?”

“未来已经改变了。”尤尼说,“是沢田先生为大家亲手开拓的,全新的未来。”

“沢田……纲吉……”

白兰念着那人的名字,一遍又一遍,起初用着两人都能听见的音量,而后慢慢变小。他的眼睛却因此亮了起来。脑内浩如烟海的画面瞬息间在他眼前掠过,最终,停留在身穿黑色制服,额上燃着火焰,依靠手上的死气之火悬浮在空中,一脸微笑地看着自己的沢田纲吉上。

“你承认的‘我’,正是这样的‘我’,不是吗?”

“哈哈,哈哈哈哈哈!”

他忽然捂着脸笑了出来。尤尼坐在一旁看着他。只见一颗晶莹的水珠从手掌与脸颊的缝隙间探出头,顺着下颌滑下,在他的脸上留下一条浅浅的水渍。

“被困在过去的,原来只有我吗?”

尤尼垂下头,安静地陪伴在他身边,没有回答。

 

虚无中没有时间的概念。待到白兰缓下情绪,这里已经不知过去了多久。尤尼仍然与他并肩,一同悬浮在这个世界里。白兰长吐一口气,看向她,眼里已经没了先前的排斥,更多的则是平静。

“谢谢你,小尤尼。”

出乎意料地,尤尼脸上露出了惊奇的表情。她很快合拢微张的嘴,对白兰笑道:“好意外,我还是第一次听到有人对‘我’说这句话。”

“这也是‘我’第一次对你说这句话哦。”

两人对视一笑。尤尼道:“等你从这里出去,等我从奶嘴里降生,我们都还会有第二、第三次的。”

“原来如此,现在的大空彩虹之子还是艾丽娅君呀,难怪你在这里待了那么久,那位雷属性的骑士大人还没有找上门来向我要人呢♪”

尤尼脸上浮现出几抹红色,正要说些什么,却见白兰突然难受地捂住头,眉头紧皱,神色痛苦。她急忙上前想要安抚,没等她凑过去,对方很快又恢复原样,手依旧置于额前,一副突然想起了什么的模样,看向自己。

“怎么了?发生什么了吗?”她担忧地问。

“不,没什么哦,只是我又和其他平行世界的自己接触上了而已。”白兰回应道,“似乎是因为我和你待得太久,玛雷的封印短暂地松动了一会儿呢。”

看着女孩脸上忧色更浓,白兰不禁笑了出来:“骗你的啦,未来的小尤尼设下的封印可是结实得很哦。”

尤尼闻言叹了口气,无奈地摇摇头,“看来,你是完全恢复过来了。”

“都是托了你的福哦,我得好好报恩才行呢。”

“忽然有点后悔了,现在还来得及吗?”

“来不及啦!就像未来的纲吉君说的那样,就算是小尤尼你,也没法回溯过去哦。”

他们对视片刻,双双笑了出来。

“刚才的都是玩笑啦~”白兰笑眯眯地说道。“不过,中间说的那句,我可是认真的。”

“诶?”

面对她看过来的一双眼睛,白兰对她笑笑,顿了顿,向这位注定要作为彩虹之子的一员降生的女孩问道:

“小尤尼,你听说过彩虹之子的代理战争吗?”

 



5.显著性检验(注2)


意识回归身体的第二天,身旁监视者的顶头上司亲自光临这片沙滩,并指名道姓地说要见他。

白兰拨弄两下扣在脚踝上的电子脚镣,用手指摩挲印在上面的家徽,冲它笑笑。他随后在催促声中站起,跟在一名黑衣监视者的身后,走进一座装潢简约的海滨小屋。

现任彭格列首领一头华发,身着海滨风味的宽松衣服,手持一根深棕色的木质手杖,坐在屋内客厅的皮质沙发上。黑衣监视者向他恭敬地行礼,汇报一声人已带到,不等对方进一步指示,便鞠躬告退,带上门离开了这间客厅。

“咔哒”一声,身后的门轻轻合上。首领闻声看来,一双藏在皱纹之中的眼睛打量着他,他同时也看过去,用并不礼貌的眼神打量着面前的这位首领。

彭格列的第九代首领Timoteo很快眯起眼睛,将一切情绪隐藏在看似和蔼的笑容背后。他冲白兰招招手,指着面前的沙发道:“白兰君,过来坐。”

白兰扬了扬眉毛,依言坐了过去。九代首领将桌上的茶点水果指给白兰,示意他随便取用,看着尚未长开的少年取了一杯茶,这才对他继续道:“听说你最近都没什么精神,是在生活上有什么不便吗?”

白兰好整以暇地喝了口茶,回应道:“把我软禁起来的人竟然会问这种问题,看来彭格列的首领们还是有很多相似之处的嘛。”

第九代首领笑了笑:“你自己知道为什么我会软禁你,今天不是来找你问罪的,只是想问你个问题而已。”

“我好像没有拒绝的权力?”

“并不是什么会让你为难的问题。”

“嗯,我猜猜,是关于纲吉君的吧?”

“你很聪明,那么我要问什么你也能猜得到吗?”

“你们家族内部的事跟我没有关系,只不过,现在就召开继承仪式,将首领之位正式移交给他的话,对纲吉君来说也太早了。”

“哦?这么说,那么多个平行世界里,还没出现过十四岁的继承人吗?”

“真不愧是‘彭格列’的正统继承人,无论在哪个世界都是那么难对付呢。”

他意有所指。九代首领听懂了白兰话中的针对,不甚在意地笑了出来。

“继承彭格列、成为黑手党的首领,你觉得那孩子能做得到吗?”

“您心中早就有数了吧?”

“我只是想来寻求一下肯定而已。你也知道,人上了年纪,总会不那么愿意去冒险或者赌博了的。”

“哦?是吗?我还是第一次听说呢。”

“那么,白兰君,我再问你一遍好了——对于阿纲那个孩子,你是怎么看的?”

白兰抬起杯子,抿了口红茶,双眼下意识地看向杯内,看到了浮在水面上的自己的倒影。

那句话仿佛一把钥匙,开启了他有意封闭的记忆之门。无限的回忆扑面而来,将他整个人淹没。他仿佛再次经历了浩瀚记忆里无限多次的人生,与那个人相遇、相识、相知、相对,循环往复,走向大相径庭却又相似至极的结局。

胜利、胜利、胜利、胜利……在唯一的那个失败之后,他的耳边忽然回响起自己的声音。

 

“说起来,我也得好好感谢一下纲吉君呢。”

离别前,在那片虚无内,白兰突然对尤尼说。

女孩闻言,先是愣了一会儿,尔后有些无奈地耸耸肩,“沢田先生会被你吓到的吧。”

“是吗?唔,十四岁的纲吉君,的确要比年长一些的他要来得可爱一些。”白兰笑道,“嗯,就当做是杀掉我的小小报复好了,我会尽力去吓他的♪”

“刚才不是还在说要去道谢吗?”

“这是两回事哦,小尤尼。”

他抚摸着自己空荡荡的右手中指,对疑惑地看过来的尤尼微笑。

“纲吉君的确彻底打破了我的空虚与疯狂,给了我一个从那里解脱出来,在新世界里寻找归属和生存理由的机会。但毕竟,他也是在我距离成神之路只差临门一脚时横插进来,不由分说地将我的所有努力毁为一旦的罪魁祸首嘛。

“我啊,还是有那么一点点记仇的呢♪”

 

“……白兰君?”

他回过神来,面前的老人依旧挂着慈祥的笑颜,手腕上精贵的表盘里,秒针一步步地向前推进,在同一个狭小的圆圈里无尽次地打转,咔哒咔哒,似乎永远不会感到厌烦。

分针难以察觉地往前进了一小格。白兰盯着对方右手上空落落的中指指根,又看了眼他手表上荆棘与子弹交织成的花纹,闭了闭眼,像他无数次面对同一个人时的那样,轻轻地笑了出来。

“他是个有趣的对手。”玛雷的适格者说,“区区黑手党首领这样的小事,怎么会绊得住他的脚步呢。”


===END

注1:在假设检验中,原假设为H0,备择假设为H1。拒绝H0即意味着拒绝原假设。

注2:指事先对总体的参数或分布形式做出一个假设,然后利用样本信息来判断这个假设是否合理,即判断总体的真实情况与原假设是否显著地有差异。


以下是碎碎念:

写这篇文的初衷是想看第一部分的if和想看白兰被困在自己的梦境里然后尤尼去救他,后来就把这两个脑洞糅合在一起写成这样一篇真正的27完全没有出场的文了。虽然越写越难看不过回过头来看也还算满意吧,至少把以前挖的一些坑给填了hhhh

之前也说过,这篇文会出无料,领取方式是在本条lof下留与本篇相关的文评(长短都无所谓)因为是想要看有意思的评论才决定要通过这样的方式发放的,所以婉拒辱骂角色、纯嚎叫和礼节性留言之类的评论。无料下印前(预计为11月)都有效

如果发不出去的话我就自己留着玩啦~

  261 17
评论(17)
热度(261)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烛天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