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烛天南

=潮泱
努力做一个写故事的人

 

审美

十代目的艺术与审美课程结课了。

狱寺隼人一向讨厌那个颐指气使的老头。但碍于彭格列家族的面子,他只有意识地避开对方,而非像不懂事的少年时那般,大刺刺地冲到老头面前与他对呛。

课是里包恩选的,人是里包恩挑的。狱寺隼人对这位第一杀手向来保有足够的尊敬,但每当沢田纲吉在私下的场合中向他小声抱怨老头的教学方式和难搞的作业,他都会忍不住地,在心底里发出对那位先生的小小质疑。

听说惹人生厌的老头终于要撤出这个黑手党的堡垒,他的第一反应自然是高兴。一个月以来他把少年的努力与痛苦全都看在眼里,这下终于看到为他分担的机会,身为下一任首领左右手的狱寺隼人自然不会放过。

“我就知道十代目一定可以做到的!”狱寺隼人为看起来有些消沉的首领打气,“作为庆祝,我们明天一起出去放松放松吧,十代目!”

沢田纲吉看向自家岚守。明明获得解放的是自己,面前这个人却表现得比他还要兴奋。

对方自中学以来就是这副模样,沢田纲吉对此早已见怪不怪。他注视着狱寺隼人碧色的眼瞳,对他露出感激的表情:“谢谢你,狱寺君。不过明天不行。里包恩给我留了额外的结课作业,要是擅自扔下它出去玩的话,他估计会杀了我吧。”

“是、是这样吗?”狱寺隼人怔愣了一瞬,“十代目的话一定可以顺利完成的!”

“哈哈,谢谢你,狱寺君。”沢田纲吉笑了笑,“狱寺君从以前开始就一直都在鼓励我呢。托你的福,我似乎也多出那么一点点自信了。”

“因为无论如何十代目都一定是最出色的那一个,我只是相信那样的十代目和自己的判断而已。”

“嗯,我明白了。真不愧是狱寺君,只要你在我身边,我就能也开始尝试着去相信,就算是我这样的废柴,也是有能够做得到的事了。”

“十代目?”

沢田纲吉摇摇头:“没什么。谢谢你,狱寺君。明天是不行了。不知道后天……狱寺君能陪我出去吗?”

“当然!只要十代目您有需要,我无论何时都会有空的!”

“那么,我会怀着期待的心情去度过明天的。”沢田纲吉对他笑了笑,站起身来,向他告别。

第二天的狱寺隼人完全无法静下心来工作。他哼歌,转笔,把G文字写在了批复栏内。就在他差点要摸出纸烟的前一秒,忍无可忍的“同事”们终于异口同声地把他请出了办公室。

无事可做的狱寺隼人叼着烟揣着兜,溜达到了能看得见首领办公室的花园里。九代目的脸在窗框背后时隐时现。狱寺隼人掰着手指,琢磨起十代目正式入驻那里的日子。

他在庭院里抽完一整支烟,来到走廊上四下寻找垃圾桶时,被一名东方面孔的女佣叫住了。

“十代岚守大人。”她说,递给自己一张纸条和一个小巧的绒布盒子,“第十代首领大人让我把这个转交给您。”

她在自己接过盒子的下一刻告退。狱寺隼人疑惑地看着她离去的背影,打开纸条,上面用沢田纲吉的笔迹写着几句歪歪扭扭的意大利语:

“采购的时候看到的,觉得很适合狱寺君。”

“我现在的零用钱只够买这样的,一时冲动就买下来了……如果狱寺君不喜欢的话,直接拿去退掉就好,不用再来问我啦。”

他把这封满是拼写和词性错误的短信虔诚地折回原样,小心翼翼地放入紧贴心脏的衬衫口袋中,带着万分的期待,打开了那个盒子:

一枚镶着祖母绿宝石的耳钉静静地躺在里面。

狱寺隼人下意识地瞪大眼睛,突然发疯似的在走廊上狂奔起来,迅速闯入附近一个带镜子的洗手间。他取下左耳垂上的耳钉,随意地放在洗手台上,接着谨慎地取出盒中的首饰,对着镜子动作轻柔地为自己戴上。

镜中的他侧着头,鬓边的头发被别在耳后。他的耳垂上点缀着一枚切割粗糙的宝石,在灯光的照耀下,闪烁着与他的眼睛相同的颜色。

狱寺隼人放下撩起头发的手,将盒子上粘着的三位数价格标签撕下,连同那枚他戴了十年的耳钉一起,扔进洗手台侧面的垃圾桶,抓起有些掉毛的绒布盒子,转身离开了洗手间。

他再也没有将它摘下。



おまけ

第二天的狱寺隼人绑起了小辫子。银灰色的发丝被乖巧地束在脑后,将形状优美的双耳完完全全地展现在世人眼前。听到脚步声的他赶忙掐了烟,换上自己最明媚的表情,冲来人笑眯了眼睛:“早上好,十代目。”


===

还是微博段子

  173 10
评论(10)
热度(17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烛天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