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烛天南

=潮泱
努力做一个写故事的人

 

【元祖夹心】左右 1

估计会写很长,囤不住了,写一点放一点

· 原作补完向的元祖夹心,说是夹心但是友情向,并且比较偏80

· 时间线是继承篇打完D·斯佩多后到代理篇前

· 纯日常,流水账,废话多,私设如山,OOC预警

***本章有100出没


左右,是左手与右手,是影响,是依靠,是值得信赖的帮助,是如形随形的陪伴。


Summary:战斗之后,沢田纲吉与狱寺隼人插手了山本武的复健工作。



===正文===


最后一个回忆结束了。

与沢田纲吉有七分相似的面孔深深地印在古里炎真的眼底。那张脸上写满了感慨、友善、乐观与期盼,真诚而恳切,没有丝毫作伪的痕迹。古里炎真被两人的笑容感染,转过头去,将目光投向沢田纲吉的方向,发现沢田纲吉也同样在看着自己。

“太好了,纲吉君。”古里炎真笑着说,“我们能够将他们两人的友谊延续下去,真的是太好了。”

“是啊。”沢田纲吉点了点头,对他露出同样真挚的笑。

他晃悠悠地站起身,环顾一圈身侧的同伴与友人们。几乎每个人的身上都或多或少地带了些伤,与完好无损差了十万八千里,却一个不少地围在他身边,围在自己看得见的地方。

左胸有一股暖流缓缓淌出。沢田纲吉抬起手,隔着布制的口袋抚摸紧贴心脏的护身符,脑海中感慨万千,最终吐露出口的,却只有短短的一句话:

“大家……谢谢你们……”

话音戛然而止。

他没能将这句话说完,眼前突然一黑,他的意识便被这股黑暗彻底吞没。失去知觉的身体像是断了线一般,直直地向前倒去。

“十代目——”

“阿纲——”

“砰”地一下。沢田纲吉当着所有人的面,再一次重重地摔倒在地。

 



那两道冲过去的身影还是晚了一步。狱寺隼人当即一个箭步跨到沢田纲吉身边,跪下身来查看他的情况。山本武有意效仿,将步子拉得稍大一些,动作中却不小心扯到了伤口。

“唔!”

这一声轻吟很快被狱寺隼人捕捉到。他猛地抬头,看向一脸苍白的山本武,担忧与焦虑一齐冲上心头,令他在失去意识的首领面前大吼出声:“伤员乖乖呆一边去!”

他失态地吼完,马上扭回头去,伸出一只手,又想起什么一般猛地缩回,将自己的身体压得更低,用眼睛细细观察首领的情况。山本武无奈地叹了口气,摸了摸腹部有些松垮的绷带,到底还是拖着自己重伤将愈的身体半蹲下来,凑近俯卧在地的沢田纲吉。

“十代首领!请振作一点!您能听得到吗,十代首领!”

狱寺隼人一遍遍地呼唤,企图以此喊醒少年。山本武眼尖地看见他颤抖的肢体,想了想,伸出自己的手,轻轻放在沢田纲吉裸露在外的手臂上。

他在发烧。

“狱寺。”他说,“阿纲的身体很烫。”

狱寺隼人为之一愣,但很快又反应过来,小心翼翼地触摸他的手背。手指与皮肤轻轻相撞,指尖触到的是生命的热度。

“太、太好了……”

“一点也不好。”

里包恩打断了两人的庆幸。他举着列恩变的手机蹦到沢田纲吉面前,拨了拨少年额前的碎发,用手感应他的额头、鼻息与脉搏,对电话的另一端说道:“应该是骨折引起的休克,还伴有严重的发热症状。虽然之前他的确是站了起来,但那毕竟是靠的大地火焰。这原本就不是他的属性,再加上他已经失去了意识,现在的情况有多危险,就不用我说了吧?”

对面的声音愣了一下:“我知道了,我这就派直升机送医疗团队过去。”

“尽量快点吧。岛已经被阿纲轰平了,我会让人点起火焰给你们做标记。”

“好。”

“哔”的一声,通话被挂断,列恩重新变回原样,爬上黑色的帽檐。里包恩抬起头,对两位向自己投来目光的少年说道:“九代目直属的医疗班正在过来的路上了。现在这里没有你们可以做的事,都休息一下吧。”

“明、明白了……”

狱寺隼人依旧提着一颗心,想要去握住沢田纲吉的手——这是他习惯性的动作。考虑到少年先前的伤势,他又将自己的习惯压抑下来,向后一倒坐在地上,双手置于膝盖,看着昏迷的少年不发一语。

他想抽烟了。

想归想,狱寺隼人却清楚地明白,上次他把烟形的东西含在嘴里,已经是几天前对战SHITT-P的时候了——叼着的还是卷烟形的点火器——而在那之前,他最后一次吞吐尼古丁的味道,则需要远远地追溯到那场时空旅行之前。

“狱寺君,虽然我不该对你的喜好指手画脚,但吸烟总归对身体不好。为了健康着想,你要不要试着趁这个机会戒一下烟?”

他的首领说得小心翼翼,语气并非命令,而是朋友间的好心劝诫。狱寺隼人却听进了心里。他借着武器更新与地下基地禁烟,在短短的两个月内,凭借满腔的觉悟,毅然决然地与陪伴自己数年的成瘾品说了再见。

但现在,他有些忍不住了。

早在从扑克牌幻境里出来时,他的VG就已解除。经过数日的休养,他的火焰早已恢复到原来的状态。眼下大敌已除,狱寺隼人没了为自家首领使用火焰的机会,他便毫不吝啬地召唤出那只不听话的小猫,令它引导形态变化,装备起全身的武器,咬了咬嘴里的“烟”。

点火装置自然没有纸烟的味道。狱寺隼人试着吸了一口,吸入满腔的冰冷空气,又将它缓缓吐出,捏着那根点着岚之火焰的短棒,低头看向紧闭双眼的沢田纲吉。

“没有味道啊……”

 



里包恩看了眼狱寺隼人,想了想,把点燃信号的任务交给了他。少年连声应下,开始组合起身上的武器。戴黄色奶嘴的婴儿勾起嘴角拉了拉帽檐,转过头,对正被加藤朱利搀扶着往这边走来的古里炎真说道:“古里炎真,抱歉了,大地指环暂时不能还给你。”

“你这是什么意——”

“阿纲目前伤势不明,大地之炎的效果是否依旧在维持也不能确定。”他不客气地打断铃木艾黛尔海特,“在这种情况下,要想让他恢复健康,除了专业的医疗团队,谁也不能碰他。”

古里炎真点点头:“我明白了。”

眼看里包恩三言两语解决了一个问题,山本武轻轻笑了笑,移回目光,重新端详起趴在地上的少年。

有一缕碎发垂到了他的鼻尖,被呼吸一下一下地撩动,掀起或大或小的波浪。山本武小心地为他拨开,手心在无意间感受到了对方轻重不一的呼吸。

啊,是了。

虽然伤势不明,虽然失去了意识,虽然不能保证碎裂的骨头已经完全愈合,虽然不清楚他能否像自己一样幸运,在受了危及性命、乃至很有可能导致后半生完全瘫痪的重伤之后,还能接受超出常规的治疗,从病床上完好地再度醒来。

但是,但是。

他还活着。

沢田纲吉还活着。

只要活着,就还有希望。

被关进扑克牌幻境时提起的心终于能够放下。山本武跌坐在地,伸出自己的手,想要再一次去感受少年的生命。不知是伤痛还是心理作用,他的手止不住地发颤。山本武苦笑一声就要把它收回,还没来得及发力,就被完成了任务的狱寺隼人一把拍了开来。

“别碰他。”他说,“你没听里包恩先生说的话吗?”

“我知道,我只是……”

话音戛然而止。一阵风吹过,尘土被卷起的沙沙声将少年的呼吸完全地盖了过去。

“这已经是第三次了吧。”山本武垂眼,“不对,算上白兰那次,已经是第四次了。”

狱寺隼人被他勾起了同样的回忆:“……是啊。”

“阿纲总是这样。”山本武继续道,“眼睁睁地看着他倒下什么的,无论来多少次,都让人受不了啊。”

“嘁,你这回有脸说这种话吗?”

“咦?”

“咦什么咦!你知道十代首领听说你被送医院的时候有多担心吗?”

“哈哈,这么说狱寺当时很冷静咯?”

“少在那嬉皮笑脸的,别以为你能蒙混过关!”

面对狱寺隼人质问一般的语气,山本武摇了摇头。他突然想起了什么,淡淡地笑笑,隔着绷带摸了摸腹部的伤口,回答道:“嗯,我知道的。”

“虽然没有亲眼看见,但我已经从别人那里听说过了。”

 



山本武醒来的时候,被眼前的几片白色亮晃了眼睛。

似是察觉到自己的苏醒,那颗发型张扬的头转了过来,将一枚淡紫色的倒王冠送入眼帘。山本武花了几秒反应眼前人的身份,意识到他究竟是谁时惊讶地瞪大眼睛,在氧气面罩上喷出了一大片的白雾:“白兰?”

“嗨,你醒啦,山本君?”白兰笑道,“没错,是我——那个在十年后被纲吉君亲手烧成了渣渣的白兰哦~♪”

山本武自然清楚。但眼下,比起接受白兰过于明显的挑衅,他还有更值得注意的事:“阿纲呢?继承仪式怎么样了?阿熏他们好像要破坏仪式,他知道这件事了吗?”

“噢,所以彭格列的第九代首领还是下定决心了。”

白兰自顾自地感叹一声,笑了笑,认真回答起山本武的问题:“纲吉君不在这里哦。具体的我不清楚,只知道继承中断之后,他就离开了这座城市,带着守护者和里包恩君一起去了某个地方。”

“某个地方?”

“你问我也没用,彭格列的那些人什么也不肯跟我说,用了个可以见到纲吉君的借口就把我骗过来了。”白兰故作生气道,“不过我有听到一个叫‘西蒙’的名字,想必纲吉君是去了那里吧。”

山本武依旧满脸的疑惑。白兰忽然想起了什么,从口袋里摸出一个信封,在他眼前晃了晃,说:“对了对了,彭格列的九代首领让我把这个交给你。不过你现在好像没法读的样子,需要我帮你念吗?”

“拜托你了。”

白兰终于等到自己想要听的话,笑着点点头,从那个早被拆开了的信封里拿出一张薄薄的纸:

“给山本武君。”

白兰用轻佻的语气念完了整封信。山本武从九代首领的笔下了解到了情况,却细心地发现,对方只简要讲述了继承前后发生的事情,告知自己那个少年现在需要解决的问题,却对他的去向绝口不提。

腹部的伤口不断地传来痛感。山本武看了眼手背上的输液管,将视线移回重新收起信纸的白兰,突然问道:“对了,是你救的我吗?”

“嗯~不好说呢……毕竟躺在外面的那些医生们也出了很多力,我只不过——”

“谢谢你。”

白兰被噎了一下。

以为他没听到的山本武提高音量,重复了一遍:“谢谢。”

兴许是发声时扯到了腹部的肌肉,山本武的眉毛用力地皱了一下,最后几个音节也因此出现些许明显的扭曲。白兰将他的一系列动作看在眼里,突然笑了笑,继续用他那副轻浮的语气开口问道:“这真是让人惊讶,你是在向「我」道谢吗?”

山本武露出有些虚弱的笑:“当然了,不是你替我治好这些伤的吗?再加上你刚才还帮我念信,我向你道谢也是理所应当的吧?”

“嗯,是吗~♪ 那你打算怎么谢我?”

“抱歉啊,我现在的状态好像没办法给你送什么谢礼,倒是还想拜托你,能让我恢复到可以挥刀的程度吗?“”

“这可就有点难办了。本来以你的伤势,就算下半辈子都没办法走路也是有可能的。现在你能恢复到这种状态已经是赚到了。如果还想进一步治疗的话,搞不好会透支身体,甚至以后都没法再站上棒球场哦?”

出乎白兰意料地,山本武笑了起来:“哈哈,是吗?那还能挥刀吗?”

白兰耸了耸肩:“这我就不知道了,不过不是太剧烈的运动的话应该没问题吧。”

“那就可以了。拜托你,能再帮我一次吗?”

“可以是可以,不过我要收一点报酬。”

“诶?”

“山本君其实很喜欢棒球的吧?你有天赋,又有热情,在很多个平行世界里都成为了优秀的职业选手;即使是那些选择加入彭格列的世界里,你也几乎没有停止过这项运动——但是这个世界的你却愿意放弃这样光明的未来,这其中的原因到底是什么,我很好奇啊。”

“原来就算是你也有不知道的事情吗?”

“算是吧。怎么样,你要告诉我吗?”

“为什么不?”山本武笑笑,“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只是我很久以前就决定要把朋友看得比棒球更重要罢了。现在阿纲遇到了困难,身为朋友的我怎么可能袖手旁观?”

白兰露出了然的表情,叹了口气:“果然如此吗,看来你也只是个没法给我带来乐趣的普通人而已。”

“那还真是抱歉啦,不过你能开始治疗了吗?我很担心阿纲那边的情况。如果可以的话,我真的很想要尽快赶过去。”

“哦?你确定?明明连纲吉君在哪里都不知道?”

“‘西蒙的圣地’——那封信上是这么写的吧。”山本武说,“只需要知道这个就好,剩下的只要去拜托彭格列的人不就可以了吗?”

白兰无可反驳地摇摇头:“算了。如果能看到你恢复健康的模样,纲吉君应该也会高兴的吧。”

“你要一起来吗?”

“彭格列的人不可能会愿意带上我的吧?而且,”白兰顿了顿,“自从回到这边的世界,纲吉君都没有想过要联系我呢。虽然现在就去吓吓他也很有意思,不过我觉得暂时不出现会更有趣♪”

“你不会又在打什么算盘吧?”

“哎呀,被你发现了?”白兰毫无紧张感地说,“哈哈哈,开玩笑的,现在的我可没那个心思了。而且就算我又做了什么坏事,想必纲吉君也一定会再次出现在我面前,挥舞着那双漂亮的拳头来阻止我的吧。”

他竖起一根食指,放在唇边,对山本武勾起一个像极了十年后自己的笑:“嘘——这件事可不能告诉他哦。如果你能保证的话,我们就可以开始治疗了。”

===TBC===

好像有点summary欺诈?

但是好像还要再欺诈两章?

夹心的tag该怎么打?不晓得,先打个all吧

  258 17
评论(17)
热度(258)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烛天南 | Powered by LOFTER